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14: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培养目标:本专业对接汽车产业,定位汽车供应链物流技术领域,促进学生德才兼备和全面发展,培养具有信息素养和跨文化交流素质,掌握汽车工业物流集货配货作业管理、仓储管理、物流信息技术应用、智慧物流设备保养与管理知识和技术,胜任供应链采购与供应、生产、销售等环节相关物流管理工作,并且能将所掌握的汽车工业物流的知识和技能迁移至商贸物流等其它物流领域,有理想信念、工匠精神、高超技艺的“素养•管理•创新”国际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智慧仓配运营、智慧运输运营、汽车零部件集配作业管理、供应链管理、智能物流设施设备运维管理、精益生产管理、企业班组建设与管理、生产计划与控制实务、物流基础、物流系统规划和设计、现代物流信息技术、物流成本与绩效管理、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大数据应用基础等。

技能等级证书: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中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够在工业物流企业、商业流通企业、大型制造企业从事仓储管理、配送运输、采购管理、物流企业营销、精益生产物流领域的操作与管理工作。

初次就业岗位:物流员、仓管员、采购员、料账管理员、包装专员

发展岗位:物流组长、仓库班长、调度、仓储主管、物流规划员

拓展岗位:物流主管、项目经理、包装工程师、物流规划师等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