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16:01:06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 韦献妮 图/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 杨璐 韦献妮 左微)2024年3月15日下午,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在官塘校区T1-D2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杨璐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覃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列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他提到,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着力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持续用功。学院将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各行政科室、教学团队联动,做好宣传思想舆论引导,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在高校师生心中深深扎根,让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在高校师生头脑中牢固树立。

随后,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案例,并结合视频案例和廉政工作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继春以《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为题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他结合案例的深刻警示,提出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坚守纪律规矩;防微杜渐,守护清风正气,并针对高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出采取措施,呼吁全体教职工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

会上,学院教工党支部分别与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书,为广泛搭建教师党员与学生之间沟通联系的平台,进一步密切和深化师生关系,进一步促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202403181603405976.jpg 

周继春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202403181603482903.jpg

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列讲话精神现场

 202403181603567675.jpg

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卢方与学生一支部书记区慧琼签订共建责任书

202403181604046176.jpg 

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卢方与学生二支部书记粟启敏签订共建责任书

 

学院网站审核: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 周继春

 

【打印正文】